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招生 > 内地硕士招生 > 复试录取 > 正文

给中国政法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的温馨提示

日期:2022-03-18    浏览:

为方便各位考生顺利完成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现就复试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1.建议考生尽可能使用电脑作为“第一机位”复试设备。“第一机位”需保证考生本人面部及上半身、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且清晰可见,“第二机位”需能清晰看到考生、主机位屏幕内容及四周环境。2台复试设备安置和拍摄情况需能达到以下效果:

(图片版权归中国政法大学研招办所有,请勿转载)

2.为保证达到“双机位”要求,请考生提前准备至少2个腾讯会议和瞩目会议账号,并确保复试期间所使用的两部设备的两个软件账号(包括腾讯会议软件和瞩目软件)仅由本人使用和掌握。设备账号分别命名为:综合面试顺序号码+考生姓名+主机位、综合面试顺序号码+考生姓名+辅助机位,例如:01张三(前)、01张三(后)。

3.考生“第二机位”设备应始终保持静音模式,关闭该设备扬声器或将音量调至最低,同时要将主设备音量调高。

4.考生如使用手机作为复试设备,请将手机的“竖排方向锁定”功能关闭或将“自动旋转”功能开启。复试期间一般将手机调整为横屏状态。

5.请考生提前准备好相关设备并确定复试期间设备电量和内存空间充足,考试期间最好保持充电状态。

6.尽量使用有线网络连接和4G5G连接方式,复试期间须提前关闭可能占用网络带宽的电子设备,确保网络信号良好且能满足复试要求。

7.考生若使用手机加入平台,用移动数据流量联网时,则须关闭手机通话功能或设置成来电转接;用WIFI联网时,则须直接将移动数据连接和手机通话功能关闭。若复试过程中出现断网情况,考生需第一时间打开手机信号,确保与学院及时取得联系。

8.考生进行网络远程复试的过程中,复试系统要始终全屏显示。考生设备不允许再运行其他网页或软件,须彻底关闭各种可能中断或影响考试的应用程序,特别是微信、QQ等易弹出窗口的软件,确保设备处于免打扰状态,保证复试过程不受其他因素干扰或打断。因其他应用程序或软件造成视频复试中断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9.复试期间严禁他人(动物)进入或与他人交流,复试房间其他电子设备应关闭,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复试时环境亮度合适,光线不能过暗,不要逆光,确保复试专家能够清楚看见考生。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建议复试场所环境不要过于空旷,以免产生回音,影响复试效果。

10.桌面仅可摆放身份证、《复试通知书》等学院要求面试时展示的物品。复试场所考生座位周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非复试指定的电子设备等,所用电子设备内不得存放考试相关的电子资料。

11.考生应在面试过程中保持安静,听从复试考官指令,不得随意发言,需要发言时应举手示意,等候复试考官同意后发言。复试过程中有任何突发状况应及时联系报考学院老师,不得擅自操作。

12.考试期间,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中途不得离场;不得手持手机进行考试;不得使用蓝牙耳机或外接耳机;不得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不得遮挡面部、耳朵等部位;不得佩戴耳饰、帽子、墨镜、口罩等;复试面试全程不允许接听电话,防止意外中断面试视频。

13.其它未尽事宜及相关政策要求,见《中国政法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及《中国政法大学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模拟演练及资格审查的通知》。

14.考生如有疑问,可在复试前联系复试学院或研招办给予指导。


附件一: “腾讯会议”软件参考操作说明.pdf 

附件二: 瞩目(zhumu)系统参考操作说明.pdf



中国政法大学研招办

20223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