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招生 > 内地硕士招生 > 报名考试 > 正文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国政法大学考点(1153)考生须知

日期:2021-12-17    浏览:

中国政法大学考点(1153)考生: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11225-26日举行,现将中国政法大学考点考生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考场分布

我考点考场分布在学院路校区教学楼及昌平校区端升楼、致公楼(具体分布见表1)。

学院路校区: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昌平校区:昌平区府学路27号。

学院路校区东门中间通道为考生专用入场通道(详见图1),考生可沿校门口向地下通道排队;昌平校区南门西侧通道为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考生入场通道(详见图4),考生可沿公交站向西侧排队,南门东侧通道为校内师生及本校在校生考生入场通道。(注意:昌平校园其他校门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考生无法通行)

1 中国政法大学考点考场分布图

校区及入校地点

考场所在建筑

楼层

考场号

考务办公室

学院路校区(东门)

教学楼

1

1-7考场

教学楼107

(考试期间使用)

2

8-20考场

3

21-34考场

4

35-48考场

5

49-55考场

昌平校区(南门)

端升楼

1

56-63考场

厚德楼303

(考试期间使用)

2

64-75考场

3

76-87考场

4

88-98考场

致公楼

1

99-106考场

2

107-114考场

3

115-122考场

1 中国政法大学考点学院路校区平面示意图

2 学院路校区考场所在教学楼

3 学院路校区休息区所在科研楼

4 中国政法大学考点昌平校区平面示意图

5 昌平校区考场所在端升楼及致公楼

6 昌平校区休息区所在环形阶梯教室

二、校园闭环管理

考试期间,我考点将实行封闭管理,所有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将在封闭区域内完成考试。为确保考生顺利完成考试,建议考生在当天考试完成前非必要不出校,一天尽量只进出校门一次。

考生进入校园后,可在休息区候考。

1.休息区

学院路校区:科研楼地下一层、二层。

昌平校区:环形阶梯教室(端升楼东侧)。

2.就餐

我考点将免费为封闭区域内考生提供午餐简餐及热水(简餐包含面包、香蕉、火腿肠、榨菜、蛋黄派),考生也可自行准备午餐。

【特别提示】

1)因疫情防控和校园管理需要,考试期间考点所在校区均不允许校外车辆(含出租车)进入校园。

2)请考生务必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考试校区,切勿走错校区,提前规划好乘车、住宿等事项。

三、考前注意事项

(一) 考试时间

1225日 上午08:30-11:30 思想政治理论或管理类综合能力

1225日 下午14:00-17:00 外国语

1226日 上午08:30-11:30 业务课一

1226日 下午14:00-17:00 业务课二

(二)打印《准考证》

《准考证》下载时间:20211210-1227日。

《准考证》下载网址:http://yz.chsi.com.cn/

(三)准备考试用品

1. 入校检查材料

1)所有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考生准考证上考试地点为学院路校区教学楼及昌平校区致公楼):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考前48小时内(1223日(含)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北京健康宝绿色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码和健康承诺书(缺一不可)。

2)在本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考生准考证上考试地点为昌平校区端升楼):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健康承诺书(缺一不可)。

【特别提示】

为便于考生迅速入场,请各位考生在进入考点前,提前将本人考前48小时内(1223日(含)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本人考试当天绿色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码截屏保存或打印。

2.文具

黑色字迹签字笔,以及铅笔、橡皮、绘图仪器等,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

【特别提示】

1)我校考场配备时钟,供考生参考时间,考试开始及结束时间以考点铃声为准。

2)我校考点提供带背胶的密封条,供考生考后密封自命题试卷袋。

3)草稿纸由我校考点统一提供,考生不得使用自带纸张。

(四)考生入校

1.入校入场时间

我校考点考试当天每天上午7:00、下午13:00开启考生入校通道。考生进入考场时间为每天上午7:50、下午13:20

【特别提示】

如有特殊情况,请考生直接前往我考点在校门口设置的“特殊情况处理点”进行处理。

2.入校流程

1)所有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进校时必须出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考前48小时内(1223日(含)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北京健康宝绿色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码和健康承诺书。通过核验入校检查材料和体温检测后,由防疫检测人员在《准考证》上加盖已验专章后,考生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2)在本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健康承诺书。通过体温检测后,考生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3.防疫要求

考生入校须佩戴口罩,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完成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排队过程中请保持间距。体温异常的考生可在“特殊情况处理点”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服从考点应急处置或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四、考中注意事项

(一)考生入场

考生带好必要文具、准考证、身份证进入考场,其他物品一律不得带入考场,须放在考场外指定地点。

入场时要配合监考员查验身份,在考生信息核对表上签字,首场考试时将签字后的“健康承诺书”交监考老师,按桌签指示就座。

(二)考场要求

1.进入考场后考生可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考生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入场身份识别。

2.进入考场后,如考生突感不适,应主动举手示意监考员,告知监考员具体情况,并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以免影响考试。

(三)诚信考试

珍惜个人名誉,遵守考试纪律。

201511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正式实施。刑法相关条款明确了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试题或答案的、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等四种情形均构成刑事犯罪,均可以给予刑事处罚。

201661日起,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正式施行。自202094日起,《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正式施行。依法惩治组织考试作弊、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代替考试等犯罪,维护考试公平与秩序。

请考生树立诚信考试观念,遵守诚信考试承诺书,珍惜个人名誉,遵守考试纪律。考生作弊情况将记入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档案,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已触犯《刑法》,将受到法律制裁。请考生自觉树立遵章守纪、诚实考试的意识。

【特别提示】

1)开考前,考生务必关闭手机等通讯工具(包括关闭手机闹铃设定),放到考场外指定地点,不能带在身上。

2)可使用计算器或其他特殊文具的科目以《准考证》上注明信息为准。

3)《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

7

(四)发卷

开考前10分钟,开始发卷。领到试卷、答题卡或答题纸后,务必在指定位置准确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统考科目还要贴条形码。

1.全国统考科目:各科都使用答题卡,每张答题卡上都要粘贴考生信息条形码(现场发放)。

2.学校自命题科目(一人一袋独立包装的试题):使用答题纸。

考试铃响前不能答题,这段时间可以阅读试卷、答题卡(纸)上的答题说明,检查试卷是否清楚完整。

【特别提示】

1)不要忘记粘贴考生信息条形码。

2)考生不得在答题纸规定区域(密封线)以外书写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违者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8 考生信息码粘贴示例

(五)开考

开考铃声响起,监考员宣布开考,考生方可开始答题。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场,千万不要迟到。答题过程中只能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

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区域逗留或交谈。

(六)考试结束

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当立即停笔并停止答题。

全国统考科目:考生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按顺序放在桌上。

自命题科目(一人一袋独立包装的试题):考生将试卷、答题卡或答题纸装入原试卷袋内,密封后骑缝签字(密封条由监考员发放)。

监考员逐个收取并清点试卷无误后,考生才能离开。

(七)离场

考生散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考场所在楼,中午和晚上都要封闭,严禁在考场内逗留、休息或复习。

五、 考后注意事项

我校初试成绩预计在2月下旬公布,复试分数线预计在3月中旬公布,请持续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和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发布的通知公告。

报考其他招生单位的考生请咨询所报考单位。

六、 其他重要事项

请考生自觉遵守我校考点发布的相关通知公告,凡健康状况异常或因涉疫不能正常参加考试的考生应及时主动向中国政法大学考点报告。报告专用电话:13717941706;报告专用邮箱:fangyi1153yzb@163.com。以上电话和邮箱为疫情防控专用电话,开通时间为当前至2021122618点,其他招生咨询请拨打我校招生咨询专用电话:010-58908070

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进行及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网站(yjsy.cupl.edu.cn)和北京考试研考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zgzfdx_yjszs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考试相关通知公告,同时保持手机电话等通讯畅通,及时按要求做好考试准备。

七、考风考纪监督举报

时间

校区

地点

电话

考试期间

学院路校区

考务办公室

(教学楼107教室)

010-58908426

昌平校区

考务办公室

(厚德楼303室)

010-58909707

非考试期间

学院路校区

教学图书综合楼810研招办

010-58908070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1217

 附件1 考场规则.pdf 附件2 考风考纪公告.pdf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