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院概况 > 研院动态 > 正文

学思力行二十大精神,做知行合一的时代新人——“蓟门玉兰”研究生校园红十字急救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仪式顺利举办

日期:2023-03-24    浏览: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深入践行二十大精神,推进健康校园和平安校园建设,由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和校医院联合主办的“蓟门玉兰”研究生校园红十字急救志愿服务团队于2023年3月24日九点在教学图书综合楼0411教室举办成立仪式。

校医院院长杜飞、校医院副院长蓝红、校医院副主任医师郭彤、主治医师宣新新以及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永然、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何佩璇到场参会。来自各学院的40余名研究生同学自愿报名参与团队。

张永然首先致辞,他同学积极报名参加服务团队,展示了法大同学的乐于奉献,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同学认真参加各类培训,提升自己能力,做一名校园健康的践行者和宣传者,他祝志愿团队越办越好,成为校园中亮丽的风景。

蓝红介绍了校医院团队以及组建研究生志愿服务团队的初衷。她谈到建设健康中国,健康法大是以每个同学健康素养的提高为基石的,希望通过急救知识、健康素养等多方面的综合培训,让同学们在个人健康素养上受益。

杜飞就后续的团队开展活动做了介绍,学校将搭建进阶式的培训体系,让同学们都能得到全方位提升。他希望广大同学增强团队意识和责任意识,鼓励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克服畏惧心理。希望同学们能够把良好的志愿服务意识和风气届届传承下去,形成法大独特的校园志愿文化和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纪洪伟同学作为代表发言。纪洪伟同学在疫情期间参与了学校举办一系列的健康知识培训活动。他以自身经历倡议大家,要积极利用好学校搭建的平台,及时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做校园的健康传播大使。

会上,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与校医院的为同学们颁发了聘任书并赠送法大校医院专属医疗急救包。校医院王慧敏老师普及了春季急性病毒感染的相关知识,提醒各位同学要做好自身防护。

近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健康校园建设,持续开展专题讲座、急救培训等系列活动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广大研究生健康素质。在校园疫情防控期间,发动组建“蓟门玉兰”研究生服务团队,引导广大研究生自觉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取得了良好效果。本次成立仪式之后,学校将开展系列培训活动,同学也将投身到校园日常医疗保障、设施维护等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提出的成为德法兼修的高素质人才的殷切希望。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