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院概况 > 研院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树人学堂”暨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管理助理岗前培训会召开

日期:2023-03-15    作者: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力开展新时代“劳动教育”,同时做好研究生资助工作,调动研究生参与教学实践、科学研究和学校管理工作的积极性,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于2023年3月14日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了“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树人学堂’暨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管理助理岗前培训会”。会议由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刘瑞琴老师主讲,40余位研究生管理助理参加会议。

在助管工作培训环节中,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刘瑞琴老师从规章制度、工作纪律、安全问题、协调沟通、工作现状及建议等五个方面对助管工作做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同时对往期“树人学堂”开展的系列活动进行回顾,比如健康知识宣传、专项能力培训、主题社会实践、志愿先锋岗等,扎实推进劳动育人成效,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实现“扶困”和“扶志”相结合。希望同学们能够践行以劳动精神为代表的时代精神,主动投身实践,在劳动中体验、提升自己,为祖国法治建设和法大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助管培训会旨在分享,意在传承。法学院的华梦莹同学通过本次培训会充分了解学校助管工作开展的情况,明确助管纪律和考核要求,勉励自己向老一辈法大人学习,认真踏实地完成各项助管工作。社会学院的郑佳鑫同学深刻体会到了学校对于勤工助学同学们的支持与帮扶。用自己的双手,用劳动改善生活,并能够为学校的工作做出贡献,是一项充满使命感的任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严格遵循规章制度,尽自己的力量为法大添砖加瓦。法学院22级的常文巧同学作为本学期新招募的助管,在本次培训会上受益良多。除了充分了解到助管工作的职责、工作方法和考核形式之外,更重要的是明确了助管工作的职能定位,树立起全心全意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的理念和意识。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