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院概况 > 研院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定向督导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3-03-10    浏览:

学校自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起实施研究生教育定向督导工作机制,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每学期对12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开设的课程进行重点听课,定向督导培养单位的研究生课堂教学工作。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定向督导的培养单位为商学院。39日上午,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定向督导工作座谈会在学院路校区图书综合楼0111召开,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卢春龙、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嵩、商学院全体院领导、第六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专家、商学院研究生教育督导组专家、商学院青年教师及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欣宇主持。

会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9位专家分别针对本学期定向督导情况进行了反馈。他们从授课内容、授课方法、课件制作与授课效果等多个方面对本学期商学院课堂教学情况进行客观描述与分析总结。督导专家分享了一批课程内容充实、授课方式灵活、授课效果优秀的课程,同时也指出了在研究生课堂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结合商学院课程特点对今后的研究生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随后,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嵩发言。她首先向各位督导专家圆满完成上一学期的各项督导工作表示感谢,督导工作是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抓手,重视评价结果的反馈与使用才能真正将督导工作落实效,实现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建设闭环。她表示商学院一向重视课堂教学与学生培养质量,希望今后学院督导与校级督导共同为课程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商学院院长助理巫云仙表示,督导专家听课认真、细致、全面,既肯定了优秀的授课方法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对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有很大帮助,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有重要意义。学院会充分吸收督导专家的意见建议,推广好的经验与做法,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

最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卢春龙讲话,他首先对研究生教育督导组专家上一学期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商学院是高校与社会资源有机融合的重要平台,商学院的建设质量是评价一所综合性大学的重要指标。近年来,商学院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方面有很大发展,他建议学院今后要着力提升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与学位论文质量,注重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综合质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