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院概况 > 研院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日期:2022-11-18    作者:研究生院    浏览:

    11月16日,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生院快速响应、积极组织,支部书记卢春龙带领全体党员在海淀校区礼堂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认真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做的专题报告,党委书记胡明做了重要动员和总结。

    沈春耀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从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断新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述。

    研究生院党员同志们的思想在宣讲中升华,共识在宣讲中凝聚,会后倍感振奋、积极发表感言,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各项工作中,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增强理论修养、提升大局意识、锤炼过硬本领,真正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贡献力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

    张珂:今天,听取了沈春耀主任对于二十大的解读和宣讲,作为一名高校工作人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为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的同时,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本领,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


    朱琳:通过聆听本次宣讲,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潜心育人、踏实工作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尽心出力。与此同时,要不断加强自主创新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