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院概况 > 研院动态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2023-2024年博士生导师招生条件认定工作

日期:2022-08-01    浏览:

2022年7月27日,中国政法大学第七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了2023-2024年符合招收博士研究生条件导师建议名单。经审定,266名校内外教师、专家、学者符合我校2023-2024年招收博士研究生条件,其中在岗专职导师209名、本校特聘导师24名、校外兼职导师33名。专职导师人数较2020年通过认定人数大幅增加。

我校2023-2024年导师招收博士研究生条件认定工作于4月下旬启动,为保持政策稳定性,本次认定条件基本延续2020年施行的认定条件。经过各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会议审议、学科组专家会议评议、校学位委员会审定,顺利完成两年一次的导师招收博士研究生条件认定工作。

在因疫情防控封校和教师申报教育教学成果数量大幅增加的情况下,为更好地服务于研究生导师认定工作,研究生院自己开发了研究生导师招收博士研究生条件认定管理系统,并在科研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及各学院通力配合下,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教师少跑腿”的目标,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尤其是各学院能严格执行认定标准,确保认定工作的公平性公正性,为本次导师认定工作高质量完成奠定了基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