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院概况 > 研院动态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第七批博士生圆满结束在吉安市政法单位的实习

日期:2022-07-28    浏览:

近日,中国政法大学第七批赴吉安政法系统顶岗实习的博士研究生圆满完成了为期六个月的实习。

20221月中下旬,研究生院选派的周晓冬、汤文华、黄慧瑶、杨倩四名博士研究生开始了在吉安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法院、市公安局的实习锻炼。

到岗后,四名博士研究生在吉安市委政法委领导和市政法单位工作导师的指导下,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政法工作、执法司法和普法实践,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剖析经典案例,进行专题调研并开展法治专题讲座。四名博士研究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的原则,积极主动作为,得到了吉安市委政法委领导和实习单位领导与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于2014年与吉安市委政法委签署校地法治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备忘录,并于2021年续签校地战略合作协议。校地双方建立合作关系以来,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对吉安法治建设和政法队伍教育培训给予了大力支持吉安市委政法委为法大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与机会。双方的合作培养了数十名优秀的了解政法一线工作的高素质法治人才,为全面依法治国做出了重要贡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