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院概况 > 研院动态 > 正文

《亲密关系之沟通与成长》主题线下沙龙成功举办

日期:2022-05-28    浏览:

2022527日,由我校心理咨询中心主办的研究生心理沙龙亲密关系之沟通与成长在教学图书综合楼7层空地成功举办。此次沙龙由心理咨询中心齐轲老师主持,10名研究生参加了讨论。

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首先由齐轲老师介绍广义的亲密关系以及良好的亲密关系对人的影响,再引出沟通对构建良好亲密关系的重要作用。之后由同学们每人讲一个在亲密关系中因沟通产生的困扰。接下来就进入讲授环节,齐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非暴力沟通”的概念,以及良好沟通的步骤,还有当我们被用语言暴力对待时我们可以怎么做,并勉励大家明心见性,修炼自我。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争相提问,有同学提出在表达自己感受时,总是觉得自己不够自然和笃定,好像表达了感受提了要求就会在心理上变得低声下气;还有同学提出,如果另一半就是拒绝沟通,我该如何引导他?不仅齐老师回答了问题,现场同学们也都积极发言讨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结束时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了本次沙龙受益良多。


作为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沙龙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亲密关系中沟通的理解,为他们在生活中与父母、好友、伴侣的沟通相处提供了理论依据和专业指导。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