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院概况 > 研院动态 > 正文

法大心理中心为2021级心理委员和宿舍长举办《疫情期间如何保持积极心态》的培训

日期:2022-05-22    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社会主义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的期许,落实五三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学生心理骨干在助人自助中的作用,关注疫情期间校园封闭管理下的学生心理状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2022521日举办了针对2021级心理委员和宿舍长(含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训活动。培训主讲老师为中国政法大学心理咨询中心齐轲老师,主题为《疫情期间如何保持积极心态》,因疫情防控本次培训会于腾讯会议app上进行共有440余名学生参加。


培训中,齐轲老师首先介绍了疫情对我们的现实性影响和心理性影响,以及如何通过情绪ABC理论进行初步自我调节。其次,老师讲述了情绪的形成过程,以及我们如何与应对激烈的情绪,如何管理情绪而不是控制情绪之后,齐老师讲述了为什么在疫情防控状态下我们会产生焦虑等不适感,以及如何通过一些步骤重现建立安全感。最后,齐老师介绍了修炼稳定内核的方法,希望能帮助同学们抵御来自生活中的风浪。在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向齐老师提出疑问,齐老师予以了专业的解答并表示期待下一次来自心理中心的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心理委员和宿舍长学习了如何管理情绪,以及修炼稳定的内核,更直接的知道了在疫情防控状态下如何进行心理调适,从而帮助身边的同学处理疫情对情绪产生的影响发挥心理骨干的积极作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