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院概况 > 研院动态 > 正文

共话“五·四”——我校研究生与农大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圆满举办

日期:2022-04-26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德法兼修高素质人才的希冀,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2022年4月24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2107班党支部和中国农业大学硕士2021级环境科学与工程党支部以及2021级本科生环工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内容充实、形式新颖的线上联合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立足自身专业特点,共话“法治中国·绿色中国”的时代使命,共担“建设美丽中国”的时代重任。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2107班班长刘晨璐同学主持了本次联合党日活动。晨璐同学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而从两校党支部建设和两学科交叉融合角度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期望,最后呼吁大家共同努力,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贡献环境青年的力量。

中国政法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博士宣讲团的成员,环境与资源法学博士胡泽弘首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环保法治建设”为主题进行发言。胡泽弘回顾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发展脉络,重点从理论基础、价值观和方法论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环保法治建设的内涵。

中国农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白鑫,从“两山论”的角度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了具体阐述。中国政法大学环境与资源法学硕士周旭,以“如何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成为德法兼修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从德治和法治两个角度出发,阐释了新时代青年实现历史使命的实践路径。

虽然受疫情影响,两校党支部无法开展线下活动,但同学们通过线上“谁是卧底”、“你画我猜”等游戏,以时政热点和学科术语为谜题,两校党支部全体同学共同参与其中,“生态文明”“绿水青山”“学习强国”等词语在同学们的手中化为可爱动人的图画,现场进入了激烈的抢答环节,活动气氛达到了高潮。

最后,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老师唐嘉悦为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唐嘉悦充分赞扬了大家开展本次党日活动的积极与热情,肯定了疫情之下大家对本次活动的重视态度。并希望在将来能够在延续原有的活动形式传统的基础上,大家群策群力,走出校外,开展更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同时,鼓励政法和农大的同学可以在专业领域继续展开合作,为践行总书记生态法治思想再做贡献。

本次联合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既加深了法大环境法专业与农大资环院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更促进了两校党支部之间的了解互信,为进一步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但是制度建设的思想基础,也同样是技术攻坚的精神指南,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