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院概况 > 研院动态 > 正文

守护校园安全,共创和谐环境——学院路校区研究生骨干先锋岗教学楼日常巡查工作全面启动

日期:2022-04-20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创建安全、和谐的教学学习环境,学院路校区研究生骨干先锋岗教学楼日常巡查工作近日全面启动。同学们争先上岗,通过巡楼、摆放提示牌等方式提醒同学们切勿在教学楼等楼宇公共空间、走廊摆放桌椅或堆放个人物品,避免自身物品遗失、造成安全隐患。

2022年4月19日下午16时,21级民商经济法学院民商法的安冉同学与21级民商经济法学院环境法的刘晨璐同学准时来到了教学图书馆综合楼,他们身着“研究生骨干先锋岗”蓝色的标识服装,脚步匆匆地开始了巡楼工作。尽管从一楼到十楼,走遍教学图书综合楼的每个角落至少一个小时,但同学们仍然保持了极大热情和耐心。

参与两位同学表示,他们在研究生生活一开始,就参与到了志愿者岗位中,对于教学楼、科研楼、宿舍楼的巡查,室外的垃圾分类、绿地绿化、宿舍安全疏导、食堂引导等活动都有着较为深入的了解和参与。    

对于教学图书综合楼巡楼这一新设置的岗位,这两位经验丰富骨干先锋有着非常清晰的认知——岗位的设立主要是为了给同学们营造良好教学学习环境,避免桌椅杂物的随意摆放严重影响安全和正常教学秩序。骨干先锋岗的同学们会在无人的桌子上放置提示语,提醒同学们收好个人物品、将桌椅复原;如果遇到正在学习的同学,就会耐心地进行沟通并告知要求。

安冉同学表示,礼貌地沟通非常有效,因为骨干先锋岗的同学们并不是在赶人,而是与每位法大的同学一样,都抱着营造更好校园环境的希望,因此,将目的解释清楚,同学们大都会配合。刘晨璐同学补充道,他们会对每一处挤占楼道和教室公共空间的现象进行详细的记录,问题所在的楼层、具体的位置、搬出放置的物品名称都会登记在表格上。“发现问题,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骨干先锋岗的同学如是说。

美好和谐的校园需要每位师生的努力付出,尤其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更需要日常的精心维护。在此,也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关注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遵守校园管理规定,自觉维护校园秩序,让安全隐患消退,师生共同营造良好和谐的环境,为法大校园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