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院概况 > 研院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研究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2-06    浏览: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引导广大研究生全面准确把握和深入了解全会精神,增强四个“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学校在研究生中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主题班会和主题征文活动学习。


目前,有五十余个研究生班级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主题班会,收集150篇心得体会。

其中,法学院2020级宪行二班召开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由宪行二班党支部带头,宪行二班所有同学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专题学习与心得交流。

2021级刑事司法学院刑诉1班为遵循学校防疫政策,采取线上会议形式展开,由班长庄新宇主持,班级人员参加。会议内容主要为对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核心议题的解读,并对百年党史做了阶段性的展述,且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十三个方面的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行了系统性梳理与叙述。针对时代热点,对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在经济建设上,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在政治建设上,在全面依法治国上,在文化建设上,在社会建设上,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上,在维护国家安全上,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上和在外交工作上等不同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与说明。最后提出了法大新青年在法大建校70周年的时间节点积极奋斗的时代号召。

2021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MPA全日制班在学院路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1021教室,开展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班会还特邀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廖藏宜老师作报告分享学习心得。廖老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人生经历,为同学们作出了解答,并向同学们讲述了前辈教授们的奋斗事迹,为青年学子树立了爱岗敬业、终身学习、报效国家和奉献社会的鲜活榜样。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做心怀‘国之大者’,学习前辈们的敬业和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奉献社会。

各院以班级为单位通过撰写征文和召开主题班会,研究生们深刻领悟到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一定要努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自己的道德情操,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做到知行合一,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通过此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对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有了新的理解和心的体会,相信同学们定能从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