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院概况 > 研院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生走进西长安街街道——献词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1-12-06    浏览:

为不断加大宪法宣传力度,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12月3日下午,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办事处、北京市西城区司法局、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中国政法大学联合在北京图书大厦门前广场开展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西长安街街道办事处、西城区司法局、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有关领导及原国家跆拳道队队长宋喜江以及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宪法日”活动。


活动中,西长安街街道武装部部长王连喜宣讲《宪法》来自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宪行专业博士孟祥瑞、法学院宪行专业硕士孙君同学朗诵了“宪法日致辞”,表达了当代青年热爱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尊严的理想和决心。仪式后,现场进行了普法宣传和宪法咨询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宪法日”活动,增强了宪法观念,今后也会积极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动周边人学好《宪法》、遵守《宪法》,形成地区良好的法治氛围。

据悉,由法学院的宪法与行政法专业研究生的组成普法志愿服务团队,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史家小学开展宪法宣传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服务美丽北京建设的实践行动。本次活动也得了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媒体的宣传报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强烈的反响。

  1. 北京电视台报道链接:
    https://m.btime.com/item/219cf0tpf97rvg99rm6hs52u7qe

  2. 中国教育电视台报道链接:

    http://m.cetv.cn/p/412126.html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