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院概况 > 研院动态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博士宣讲团成立筹备暨首次理论备课会

日期:2021-11-15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五·三”重要讲话精神,全做好习近平法治实现“三进”工作,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院以及相关培养单位大力支持下,由我校在读博士生研究生倡议成立习近平法治思想博士宣讲团举办筹备工作会暨首次理论备课会。


1112日上午,活动在学院路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910会议室举行。来自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权研究院等11名博士宣讲团成员参加备课,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安朔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出席。

会上,宣讲团成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十一个坚持”及刚刚闭幕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公报精神进行学习,并分享自己的感悟。博士生们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学习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这条主线,以党和国家一系列重大历史契机为集结号和时间表,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任务书和路线图同向同行,持续深入做好宣讲工作,不断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宣讲形式,突出宣讲的时代性和思想性。

会上,宣传团还就成立前期筹备工作进行了商议,立足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计划启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宣讲微课录制,并精心做好宣讲课件的主题选择和内容设计。宣讲团目前已经和西南政法大学达成合作意向,将在疫情防控允许条件,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两校博士生代表联合组成宣讲团队,打造京渝深度合作,就如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行交流研讨。

成立习近平法治思想博士宣讲团作为我校落实五三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培养德法兼修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举措,对于广大研究生了解国情社情和法律实际,实现理论联系实际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博士生宣讲团将走出校园,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将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紧密结合,也是法大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践行立德树人目标的重要方式、发挥服务社会职能的重要举措。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广大法大学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