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院概况 > 研院动态 > 正文

2021年秋季学期第二期研究生骨干先锋岗顺利上岗

日期:2021-11-12    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三讲话”精神以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相关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和生活环境,我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保卫处、后勤保障处联合设立了研究生骨干志愿服务先锋岗,截止到11月11日已有258人参与,各个岗位的志愿者都已经到位上岗。

在特殊的疫情之下,同学们参与志愿者活动的热情并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依然有许多的同学踊跃参与到我们的志愿者活动当中来,获得参加志愿者的名额非常有限,来参加的同学们非常幸运自己能有获得这么宝贵的机会。

马克思主义21级的马滢川同学是公寓科志愿先锋岗的一员,上午点马滢川同学已经到达自己的先锋岗位上记者到达的时候他正在巡查校园环境,顶着冬日的寒风和暖阳马滢川同学坚守自己的岗位,认真仔细的观察校园的每处角落记录校园内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和垃圾堆积的地方。当被问到参加志愿活动的初心是什么时,他微笑着说道:“参加志愿活动的初心就是想向开学时帮助我的志愿者师兄师姐们学习,加之在本科时也有参与学校组织的支教和献血活动,因此想在研究生阶段也能参与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我们在校园里采访到一位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级的赵宪玲同学,她对保卫处和食堂值班的志愿者印象非常深刻,特别是食堂的志愿者给予了高度的赞美,每到饭点的时候,食堂非常的拥挤,我们的志愿者们工作非常的繁重和艰巨,尤其是在当下北京疫情状况下,志愿者们要引导每一位进入食堂的学生进行测体温,确保他们戴好口罩进入食堂,保证全食堂人员的健康安全,在人员高峰期的时候,可能会发生拥堵的情况,导致许多的同学可能会拥堵在食堂入口,我们的志愿者还要对现场的同学进行疏导。赵宪玲同学认为志愿者活动,既是帮助他人的活动,也是帮助自我的活动。是一个传递善意的活动,也是一个传递快乐的活动。当然,每个人对志愿者活动的看法不同,只有真正参与到其中,才能有更深的体会。也欢迎更多的同学加入我们的团队。赵宪玲同学说到:“看到很多的同学争做志愿者,也引起了我自己想要参加志愿者活动的热情,很希望自己也有这样的机会去为法大这个大家庭服务。”



志愿者工作需要我们有很大的责任心,爱心和为人民服务的心,我们的志愿者马滢川同学谈到参加志愿者活动的感受时说到: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这是我参加志愿者活动最大的感受和收获。在完成志愿工作的过程中,我的精神得到了满足,这是不同于物质满足的另一种体验。我觉得物质上的快乐终究是暂时的消遣,只有能够提升自我,满足精神的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

研究生骨干先锋岗的岗位设置了很多,在食堂保卫处科研楼学生公寓等地。校园内随处可见先锋岗同学们的身影,特别是在疫情之下,这些志愿者们还能够坚守自己的岗位,抱着最大的热情来加入我们,为校园的每位同学和老师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为我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身的微薄之力,值得我们学习的是他们踊跃参与的热情一路高涨,他们的无私奉献也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同学,弘扬乐于助人,吃苦耐劳的劳动精神,为自己的美好校园贡献自身的小力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