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院概况 > 研院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心理委员和宿舍长救护技能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1-11-01    浏览:

为深入贯彻总书记对我国社会主义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的期许,落实“五三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学生心理骨干在助人自助中的作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20211018日举办了救护技能培训活动。2020级的51名心理委员和宿舍长参加了培训,于学院路校区综合楼0523教室举办。

培训邀请到北京红十字会急救医疗培训中心的医师对我校师生进行系统的急救的概念、心肺复苏等相关急救措施的传授。医师首先讲述了现代急救的特点、现场评估与判断伤病情、现场急救的原则以及现场救护的“生命链”。接着,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进行学习,在医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对可见血和不可见血处理方式作了区分,练习了对伤口的处理和止血包扎方法;在医师的示范操作下,学习可心肺复苏中的按压技术与吹气技术,同时明确了做完心肺复苏要如何处理伤员。

最后,急救中心组织了全体参训人员急救知识与实践能力的考核,根据考核情况颁发急救证书。

通过此次急救安全培训,心理委员与宿舍长深刻体会到了具备急救能力对于自我和他人的安全、校园安全、社会安全的重大意义,自救与互救技能也显著提升。

 

学生感想

“急救培训让我意识到生命的脆弱和急救的意义,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珍惜自己的身体与健康,并在别人需要帮助时及时提供援手。”

“急救培训课程让我们掌握了CPRAED的操作方式,也了解了各种包扎止血步骤。让我们懂得了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以及在危急状态下实施紧急救援,获益匪浅。”

“培训老师很负责,耐心讲解急救步骤,细致地指出每一个容易犯错的关键点。同时,为了确保每一位同学都学会急救技能,老师们让每个人现场操练考核,指出不足。通过此次培训,我们学到了实用的技能,今后一定会珍惜自己的身体,也会在紧急情况下主动向他人伸出援手。”

“感恩老师的悉心讲授和实践指导,生命无小事,急救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能,在本次培训后我更加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以及他人需要帮助时如何施救。”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