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院概况 > 研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1-10-29    浏览:

1028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部署会在学院路校区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卢春龙、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振峰、各二级培养单位负责人、研工办主任、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负责人、研究生院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嵩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振峰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开展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解读了文件的主要精神,并重点从参评范围、组织形式、评估方式、评估内容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评估工作的总体思路。他指出,各学位授权点要充分认识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的重要性,以诊断式评估为手段,查找影响质量的突出问题,在自我评估期间持续做好改进工作,最终实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

研究生院质量监督办公室主任宋波分别从评估工作的目的、原则、基本思路、评估范围与时间安排等八个方面介绍我校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方案。

随后,与会人员就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具体安排和材料报送问题进行交流。

最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卢春龙做总结讲话,他对合格评估工作提出要求:首先,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是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各学位授权点要制定高于国家标准的学位授予标准、以及符合本学位授权点办学水平和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目标的自我评估指标体系,按照自我评估指标体系和本学科的学位授予标准考评学位授权点建设的达成度;其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对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全面检查。各学位授权点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并举、提高质量”的工作原则,以评估为手段,推动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达到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目的;第三,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重点是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各学位授权点要建立健全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通过不断完善学位授权点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监测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关键环节, 发现问题、及时改进,实现学位授权点条件保障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相统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