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院概况 > 研院动态 > 正文

右玉县常务副县长张文平一行赴我校就促进校地合作进行交流座谈

日期:2021-10-26    浏览:

10月19日上午,山西省右玉县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文平一行赴我校就促进校地合作进行交流座谈。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振峰,右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国梁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助理肖宝兴主持。

王振峰在致辞中代表研究生院对张文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右玉县委、县政府的信任。王振峰简要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情况和学校与山西省相关共建合作情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右玉精神所提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等,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法治人才的培养离不开这种精神的滋养,为学生提供到右玉学习实践是难得的机遇。他希望双方在框架协议基础上,建立机制、加强对接、做好细节,推动协议落到实处。

张文平代表右玉县委、县政府感谢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对本次座谈会给予的高度重视,并简要介绍了右玉县情,希望研究生院充分发挥法学学科门类齐全、法学人才储备丰厚的优势,组织有关教师、学生赴右进行学习调研和挂职锻炼。

王国梁介绍了右玉县开展“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相关情况和人才政策。他表示,右玉县将进一步明确合作要求,出台优惠政策,提供配套条件,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来右实习挂职创业,让更多的学生将论文写在右玉大地上,写进右玉精神里,将右玉精神弘扬出去。

经双方协商同意,研究生院将每年选拔若干名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赴右玉县有关单位挂职,右玉县将全力保障挂职人员的工作生活待遇。同时右玉县拟每年安排一期干部培训班赴我校进行短期培训,我校可根据需要,选派教师赴右玉县进行现场教学。

此次座谈会,为双方开展更深层次、更有影响力的校地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