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院概况 > 研院动态 > 正文

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开展

日期:2021-09-10    浏览:

目前,随着我校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完毕,作为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前置阶段新生入校网络学习亦全部结束。自研究生迎新平台开启,截止830日报到前夕,共2434名研究生新生完成入学教育网络平台必修课学习并考核合格,占新生总人数的95.34%300余名研究生新生完成每人累计240分钟的选修课视频学习,新生入校网络学习效果良好。

9月4日上午,在海淀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礼堂举办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职能部门见面会,研究生院、保卫处、校医院、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主讲,研究生新生在现场及通过直播听取了报告。见面会由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永然主持。

9月4日下午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之反电信诈骗在学院路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0112教室举办,由海淀公安分局北太平庄派出所社区民警王峥主讲预防诈骗知识。讲座由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保卫处主办,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百余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讲座。王铮警官指出,实践上对电信诈骗精准打击、技术反制存在的现实困难,强调同学们提前接受反诈骗宣传、增强预防意识的重要性和传递反诈骗传播的责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人才,各学院在迎新周针对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工作

各学院研究生导师、专业教师、辅导员积极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指导和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新环境、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科学规划学习生活。8月30日,法学院2021级新生集体班会于综合科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院研工办主任陈维厚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多实践、多思考、多动笔;既要学会与自己相处,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也要处理好与他人、社会的人际关系,学会包容体谅别人。此外,学院围绕我校关于选课、学分认定、课程设置等方面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和说明,鼓励同学们提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平衡学位论文和工作安排的冲突。


9月1日,外国语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海淀校区图书综合楼举行。学院院长张清寄语新生,要培养独立、自主、勤于动手的综合研究素养;要与导师保持良好密切的联系,要充分利用学校的各项资源,厚积而薄发,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导师代表刘华希望新生们在新的学习阶段能够爱自己、爱他人、有目标,鼓励同学们成为大格局与小情怀兼有之人。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勉励同学们在学习上,深究其原理,实事求是,格物致知;在社会上,肩负起自己的责任,成为推动社会公平公正和蓬勃发展的有用之人。

国际法学院于9月2日上午,在海淀校区礼堂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院长孔庆江强调每一个人都要重视学习过程中的选择、计划和毅力,要把研究生阶段的计划与人生目标联系在一起,在充分了解专业的特点、充分体会法大的资源、特色与优势的基础上,终身学习、自主学习

全面落实北京市新生引航工程要求,夯实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基础阶段,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在下一阶段,学校会针对研究生的现实需求,将进一步调整丰富相关内容,并在2021级新生入学后在校教育阶段重点推进领航训练营、健康活动月、骨干先锋岗等活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