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院概况 > 研院动态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2020届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日期:2021-07-20    浏览:

    7月11日,中国政法大学2020届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路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举行。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冯世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副校长李双辰、时建中、常保国,党委副书记王立艳出席仪式。各学院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2020届毕业年级辅导员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场专门为2020届毕业研究生补办的学位授予仪式。典礼由常保国主持。

(中国政法大学2020届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摄影 尹建峰)


去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学位授予仪式被按下了暂停键,中断了返校相聚,2020届毕业生通过云端参加了毕业典礼,未能现场参加学位授予仪式成为很多同学的遗憾,为弥补缺憾,实现学校的郑重承诺,学校为2020届毕业研究生如约补上这场学位授予仪式,虽然相隔一年,但大家从各地赶回西土城路25号院欣然赴约,正是因为时间的力量,让大家对生活、生命的意义有了更深的体悟,也让这次跨越山海之约显得更加弥足珍贵。

典礼开始前,师生们共同聆听了毕业歌曲《蓟忆的夏天》,观看了暖场视频《永远明法,永远年轻》,动听的旋律,熟悉的歌词,一段段深情的期许,一幕幕熟悉的场景,同学们的毕业寄语,导师们的谆谆教诲引发全场师生的共鸣。

上午九时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20届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拉开了帷幕。冯世勇宣读了《中国政法大学关于准予汪霜傲等2195名研究生毕业的决定》,时建中宣读了《中国政法大学关于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

(中国政法大学2020届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摄影 郭宏政)


民商经济法学院陈琼娜作为毕业生代表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在法大七年学习生活的收获与感悟。她回顾了求学期间得到老师的耐心教导和同学的无私帮助。作为经历疫情的2020届毕业生,她特别回忆了疫情期间法大为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所做出的努力,感谢法大承诺的学位授予仪式如期而至,为2020届毕业生提供了朋友相聚和感谢师恩的机会。

导师代表、比较法学研究院院长解志勇在致辞中首先欢迎大家在毕业一年后重返母校参加这场别开生面的学位授予仪式。他为毕业生送上祝福,提了4点建议与大家共勉。第一,把初心和使命写在平凡处;第二,把公平和正义刻在骨子内;第三,把法性和德性融在行动中;第四,把法大和法冶藏于灵魂里。他希望大家既要做法大精神的忠实传人,将“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校训化为个人立身之本,更要做法治精神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在随后举行的颁授仪式上,与会校领导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卢春龙为2020届毕业研究生们依次授予学位。当师长将帽上的流苏拨过,奋斗的岁月、相伴的时光、温暖的祝福、收获的幸福都定格在一张张照片中。

(校领导为2020届毕业研究生们授予学位 摄影 卢云开)

(校领导为2020届毕业研究生们授予学位 摄影 卢云开)

重返校园的2020届毕业生们穿着学位服,和导师们再叙师生情谊,在食堂和同窗再享用一次法大专属美味,在美而小的校园拍照打卡留念,这些都将成为2020届毕业研究生们美好的回忆,大家将再次带着母校的祝福与期盼,踏上新征程。

祝2020届研究生毕业快乐,韶华不负,未来可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