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院概况 > 研院动态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第五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行

日期:2021-07-11    浏览:

  72日至5日,中国政法大学第五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行,我校17个研究生招生学院均举办了本届夏令营活动,申请人数达到4066人,较上一届增加1600人。经各学院初审、研究生院复审,优中选优,最终来自全国308所高校的1244名学生获得入营资格。同时,本届夏令营进行了我校首届直博生的选拔工作,共有33名校内外优秀学子报名并参加答辩。

  75日下午,我校副校长常保国、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卢春龙视察了活动现场,了解了学院的活动与考核工作。

(副校长常保国、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卢春龙视察活动现场)

目前,夏令营已顺利结束,学院将通过综合评价、全面考核,选拔评选出优秀营员。获评优秀营员的学生,如取得本科就读学校推荐免试资格且符合我校2022年接收推免生条件,可被我校拟录取为2022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

夏令营营期内,各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活动,例如:法学院组织了“读书”主题名师沙龙活动;民商经济法学院开展了题为“《民法典》体系与体系化的《民法典》”和“民事诉讼法与民法典的对接”的前沿问题讲座;刑事司法学院开展了刑事法律课堂”、名师讲堂及学术研讨会;国际法学院开展了题为“《反外国制裁法》之解读”、“《洞见中美贸易摩擦》”的学术专题讲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营员进行个人学术展示等多维度考核;商学院组织营员与在校学生代表和青年教师代表进行经验分享会;人文学院开展了营员论文汇报评析、研究生工作坊等系列活动;中欧法学院组织营员体验了中欧法学院的试听课、参加了德国纬泽律师事务所北京办公室(WZR China Desk)的国际法律前沿讲座。夏令营的多彩活动为全国各所高校优秀学子搭建了一个近距离接触法大、了解法大的平台。

(法学院组织“读书”相关主题名师沙龙活动)

(民商经济法学院组织民法典系列前沿讲座)

(刑事司法学院开营仪式及学科交流会)

(国际法学院开营仪式及学术专题讲座)

(商学院“云上”开营仪式)

(人文学院论文汇报评析、研究生工作坊等系列活动)

(比较法学研究院开营仪式及师生交流会)

(法律硕士学院开展名师讲堂)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营仪式及学科介绍会)

(外国语学院开营仪式及座谈会)

(中欧法学院开营仪式及交流会)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字节跳动实践课堂)

(证据科学研究院学长交流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