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院概况 > 研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生课程获评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日期:2021-06-18    浏览: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经组织推荐、专家遴选、会议评议等程序,教育部确定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699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699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30个。

我校马怀德教授主讲的“习近平法治思想”获评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同时获评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据《教育部关于公布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全国共评选99门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

20206月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强调,教育部将选树一批课程思政建设先行校、一批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推出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并把课程思政建设成效作为“双一流”建设监测与成效评价、学科评估、本科教学评估、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专业认证、高校教学绩效考核等的重要内容。

此次获评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展示了我校在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研究生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落实课程思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大支持保障力度,推进研究生课程思政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形成多层次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体系。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