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院概况 > 研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启动会

日期:2021-06-03    浏览:

531日下午,我校研究生招生2021年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启动会在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B209召开。副校长常保国,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卢春龙,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何欣出席会议,各招生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工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卢春龙主持。

何欣首先对2021年研招工作做了全面梳理和总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我校202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圆满完成了202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实现了平安研考,健康研考的工作目标。之后,何欣就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编制及专业目录修订工作、首届本科直博生选拔工作以及第五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工作做了部署,重点强调了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动态调整机制,并对本科直博生相关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

参加会议的各招生学院负责人围绕直博生选拔工作、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编制及专业目录修订工作以及夏令营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常保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校顺利完成2021年研招工作,这得益于招生方案的完备详实、各学院领导和导师的高度重视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密切配合。对于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编制及专业目录修订工作,他要求各招生学院要重点做好招生计划分配、招生方向调整和初试科目范围确定工作;在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工作和本科直博生选拔中,要严格把握考核程序,精心组织导师考核小组,选拔出真正优秀的学生。本科直博生是我校人才培养的重大改革,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通过科学、公正的程序,选拔出品学兼优,具有学术创新能力和较大科研潜质的优秀本科生。他要求研究生院和各招生学院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总结经验,有序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招生质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