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院概况 > 研院动态 > 正文

校长马怀德一行检查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

日期:2021-04-27    浏览: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试组织工作,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相关文件精神,我校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继续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研究生院根据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以前期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的经验为基础,完善工作方案、加强分工合作,全力做好复试组织工作。

4月24日上午,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常保国在研究生院、网信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检查了博士研究生复试现场。校领导逐一查看了复试考场和视频监控室。在听取研究生院和有关学院对复试工作的汇报后,马怀德强调,博士研究生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教育部提出的“健康第一、公平至上、质量为先”的要求,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工作要求,复试人员应对考生进行综合考察,重点对基本素养、培养潜质和心理素质进行考察,稳妥做好今年的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今年我校的博士复试考场全部设在学院路校区新启用的教学图书综合楼共计20间智慧教室。为确保复试工作顺利进行,研究生院、后勤保障处和网信办通力配合,在复试前做好设备安装调试、考场环境布置、操作模拟演练等准备工作。4月15日复试正式开始后,参与教师均表示考场环境整洁、网络流畅、图像清楚、声音清晰,复试过程井然有序。

今年我校的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共计760余名考生参加,参与的工作人员达1200余人次,网络远程复试共计150余场。截至25日上午,博士研究生复试考核工作已全部完成,录取和接收工作将有序开展。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