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院概况 > 研院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法学》2015年征稿启事

日期:2015-03-18    浏览:

《研究生法学》2015年征稿启事

研究生法学》创刊于一九八六年,是由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在校博士生和硕士生负责的高质量学生自办刊物。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研究生法学》秉持着积极推介国内外法学研究的最新成果,推进学术、培育新人的办刊理念,刊载了大量有学术影响力的作品,龙卫球、易继明、李居迁、肖建国、张建伟、张生、肖中华、高富平、吴宏耀等本刊的作者都已成为学界中坚力量。本刊设有“特稿”、“专题研究”、“学术争鸣”、“法治时评”、“调研报告”、“域外视野”、“经典品读”和“优秀硕博士论文”等栏目,现诚邀海内外学人来稿。

一、本刊倡导严谨治学,欢迎选题独到、观点新颖、论证充分的研究成果。来稿篇幅原则上不得少于一万字。

二、来稿领域可涵盖法学、哲学、政治学、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新闻学等多个学科,体裁不限,论文、时评、调研报告、书评、译文等皆可。

三、译文投稿需作者书面授权,尤其欢迎小语种译文投稿。

四、本刊实行双向匿名审稿制,以文稿质量为采用之唯一标准,不问作者职称职务、学历、专业、工作单位等。本刊不收取任何形式的版面费,谢绝一切形式的关系稿。

五、来稿请以Word文档通过附件发至编辑部投稿邮箱:yjsfxcupl@163.com,文件名为“稿件标题”。来稿须包含中英文篇名、中文摘要和关键词,投稿无需另行邮寄打印稿。作者个人信息须以单独的Word文档形式通过附件一并发至上述邮箱。作者信息包括作者姓名、联系电话、通讯地址、邮编、电子信箱、工作单位、职称职务。

六、编辑部有权在尊重作者观点的前提下对来稿进行文字上的修改、删节。如不同意,请在来稿时声明。

七、本刊实行随稿随审,一个月未获录用通知,作者或译者可以邮件询问录用情况。本刊谢绝一稿多投,一经发现将不予录用。

八、来稿一经采用,将收录于中国知网数据库(作者可另附保留声明)。来稿一经刊发,即付稿酬并赠送当期刊物两本。

九、经本刊录用的文章,本编辑部将择优推荐至中国政法大学《法大研究生》集刊编辑部,通过评审后将正式结集出版。

《研究生法学》编辑部

2015年3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