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院概况 > 研院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校级优秀学位论文、长安公证奖学金及蒋震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日期:2014-12-26    浏览:

alt

2014年12月24日,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校级优秀学位论文、长安公证奖学金及蒋震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朱勇,设奖单位代表长安公证处主任周志扬、调研部主任陶峰,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振峰、解志勇、何欣,校级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代表曹明德教授,2013-2014学年蒋震奖学金获得者、长安公证奖学金获得者、2013届校级优秀学位论文奖获得者代表参加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曙光主持。

alt

王振峰、解志勇分别介绍了2013届校级优秀学位论文、2013-2014学年长安公证奖学金及蒋震奖学金评奖情况,李曙光宣读了获奖研究生名单,朱勇、设奖单位代表及研究生院领导为获奖研究生代表颁奖。

蒋震奖学金获奖代表刘贺明发言表示,正是因为蒋震工业慈善基金会鼓励大家参与扶贫活动,才让大家有机会接触到许多感动心灵的人和事,更深刻地明白对良知的坚守可以带来的改变,让大家在这个喧嚣又充满诱惑的社会中能够认真的思考,将来成为一名有良知有担当的法律人,为普通人和整个社会带去温暖和信任。长安公证奖学金获奖代表张钦昱认为在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长安公证奖学金的设立具有前瞻性及创造性,它强烈激发了法大学子的学习与实践热情,去实现法治中国的美好愿景。2013届校级优秀学位论文奖获得者代表袁国何认为该奖项的个人意义在于学校及学院两级学术委员会对获奖者特定学业阶段研究能力和研究水平的肯定,优秀学位论文的幕后英雄是优秀的指导教师和优秀的教学集体,正是他们的默默付出保证着法大在理论界和实务界的卓越口碑。校级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代表曹明德教授认为一篇优秀学位论文的产生需要把好选才、选题、过程三关。曹明德教授表示对学生的全面指导是导师应尽的本分,一篇优秀学位论文的产生最关键的因素是研究生本人持久艰辛的努力和卓越的才华。

长安公证处主任周志扬在发言中祝贺各位获奖的同学,高度评价中国政法大学在长安公证奖学金评选过程中所做的贡献。周志扬认为长安公证奖学金从2005年开始颁奖,到今年已是第九届了,该奖学金的评选基本实现了当年设奖的目的。同时,周志扬通过三个亲身经历的事情也谈到了中国公证事业在中国法制建设、在所有的法律共同体中的地位亟待提高。周志扬说,公证行业是中国继承法施行过程中最大的法律职业群体,支撑着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年来非交易的物权流转领域,公证事业为我国的法制建设以及我国经济社会的平稳运行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希望法学界的同行们尤其是中国政法大学的学者教授通过研讨活动和设定课题等能在公证研究方面多做贡献,让社会客观全面的了解和评价中国的公证制度,这也是长安公证奖学金设立的目的之一。

朱勇做总结发言。他说,通过今年优秀学位论文奖、长安公证奖学金及蒋震奖学金的评审,看到我校研究生在学术素养、问题意识、写作技巧三个方面都有很明显的进步和提升,这是我校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注重研究生学术素养的养成、问题意识的培育以及学术技巧的训练取得的良好成效,这也符合三奖的设立初衷。他认为长安公证奖学金、蒋震奖学金的设立高瞻远瞩,关注法学人才的培养,关注法学学术研究,培育了一批新人。最后,朱勇再次向所有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将来能有更好的成就。??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