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院概况 > 研院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法学》编辑部2014年招新启事

日期:2014-09-18    浏览:

《研究生法学》创刊于一九八六年,是由中国政法大学在校博士生和硕士生独立承办的法学学术刊物。二十八年来,《研究生法学》在一代又一代编辑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形成了稳定且独具特色的双月刊模式,每期约十五篇稿件,总计二十二万余字,全年不间断收稿。作为《研究生法学》的核心,编辑部成立于一九八九年。这是一个光荣而团结的团队:

在这里,走出了无数当代中国的学术翘楚和知名法学家——陈桂明、胡建淼、宋炉安、马怀德、薛刚凌、肖建华、李居迁、吴宏耀曾先后担任编辑部主编和编辑;

在这里,培养了一代代拥有学术理想与法治抱负的杰出青年——历届责任编辑和实习编辑皆为在校博士生和硕士生,每年都从一年级新生中不断吸收新鲜血液,扩展和更新《研究生法学》的编辑队伍;

在这里,孕育了国内最规范的学生自办法学刊物——编辑部在始终坚持独立自主、学生全权负责的基础上,不断进行完善和创新,持续训练编辑的学术鉴别能力,渐次优化论文的审稿流程,逐步精细文章的格式要求。

时至今日,经过历任编辑的共同努力,《研究生法学》已成长为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生自办法学刊物:全国目前已有二百多家法学院图书馆订阅《研究生法学》;《研究生法学》稿源亦逐步由政法独秀发展至百家争鸣,获得了不仅仅包括大陆高校师生、实务工作者,而且也包括港、台湾地区高校、在外留学生以及外国高校的作者和读者的广泛关注,并惠赐稿件,以致平均每期刊印的校外稿件数占到总数的百分之四十以上。《研究生法学》名副其实地成为校内外法学青年才俊思想碰撞与交流的平台!

荣誉和辉煌代表着过去,如今,它们已凝聚成一股炙热的精神,已转化成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需要编辑部的每一位成员去传承、去承担。

三十炼就研法魂,梓梓薪火传承人。也许,学术终究是一件小众而寂寞的事,但是,我们坚信,人群中的你,一定也有着如同我们一般的热情与信念,认同我们的努力,肯定我们的价值,更重要的是,愿意加入我们,共同担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让我们一起,为学术、为理想、为尊严,做一些灿烂而纯粹的事;让我们一起,用坚定的学术信仰、不俗的学术品味、热情的工作精神与严谨的工作态度,实现办好杂志的承诺,将《研究生法学》三十年的精神传承!研法编辑部热忱欢迎你的加入!

即日起至9月23日24:00,请将简历发送至“yanfazhaoxin2014@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研法招新简历”,简历内容应当包括专业、年级、特长,并提交目前你最为满意的学术成果、本科毕业论文等电子版材料(是否发表不限)。如果希望我们更全面地了解你,那么所提供的简历请尽量详实。

我们承诺会认真对待每一份简历,并尽快通知你参加面试!

   请关注新浪微博“研究生法学编辑部”了解最新信息

联系人:陈同学15210728053

《研究生法学》编辑部

2014年9月10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