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院概况 > 研院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负责人赴山东泰安看望我校挂职博士生

日期:2014-07-13    浏览:

2014年7月10-11日,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振峰、副院长刘斌、副院长解志勇、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负责人一行四人赴山东省泰安市,实地调研走访我校博士生挂职单位,看望挂职博士研究生,在泰安市委组织部召开了座谈会。泰安市委组织部人才办、泰山区委组织部和岱岳区委组织部负责人,泰山区人大、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岱岳区人民法院、区招商局等挂职单位的负责人和我校挂职博士生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

5名挂职博士生分别汇报交流了挂职泰山区人民法院、泰山区人民检察院、泰山区人大、岱岳区法院等相关助理工作以来,2个多月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和挂职体会。同学们认为,在山东泰安挂职的收获是巨大的。挂职工作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基层人大机关、基层法院和检察院的审判和检察实践工作及基层招商部门的实际工作,进一步理解了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和依法治国方略实施情况和挂职单位所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促进了所学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深化了自身对所研究课题和职业的思考,有助于高层次人才的培养。

会上各挂职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充分肯定了我校五位博士生挂职以来的综合表现,并对深化相关合作提出了宝贵意见。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振峰代表研究生院对泰安市委组织部和各博士生挂职单位表示感谢。他勉励挂职博士生珍惜难得的挂职锻炼机会,理论联系实际,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一线学习,增强服务祖国和人民的能力和责任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