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院概况 > 研院动态 > 正文

研究生质量监督办公室举行挂牌仪式

日期:2014-07-10    浏览:

2014年7月10日,研究生质量监督办公室在1号办公楼302会议室举行挂牌仪式,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朱勇、研究生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曙光主持。

李曙光首先介绍了研究生质量监督办公室的成立背景并对该办公室成立的意义和工作安排做了介绍。随后,朱校长宣布研究生质量监督办公室正式成立,指出这是研究生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后的第一件大事,并对新成立的办公室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研究生质量监督办公室担负着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关系到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要尽快建章立制,切实做好相关工作,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

2013年11月,研究生院因工作需要,向学校提出成立研究生质量监督办公室的动议,并于2013年底获得通过。2014年1月,学校正式发布文件,在研究生院设立研究生质量监督办公室。研究生质量监督办公室的成立,旨在围绕提高研究生培养这一中心任务,建立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监督体系,开展研究生质量评估、学位论文审查、毕业研究生质量追踪调查等相关工作。这是我校对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2013年3月联合颁布的《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中提出的相关要求的快速、积极的响应,也是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内在需求。

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涉及招生、培养、学位等各个环节,是我校研究生教育中的一项重要任务。研究生质量监督办公室的成立,将会对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研究生院

2014年7月10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