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院概况 > 研院动态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201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2013-06-27    浏览:

鲲鹏振翅,芊芊学子展宏图;蓟门折柳,依依法大惜别情。6月28日,201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路校区新一号楼广场隆重举行。校长黄进,终身教授江平、陈光中、张晋藩、应松年,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冯世勇,副校长张柳华、张保生、马怀德,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副校级干部时建中出席了典礼。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院长,研究生导师代表及2013届全体硕士、博士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朱勇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研究生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冯世勇宣读了《中国政法大学关于批准黄伟文等1834名研究生毕业的决定》,张保生宣读了《中国政法大学关于授予黄伟文等179人博士学位,授予张途等1819人硕士学位的决定》。

黄进为毕业典礼致辞。

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硕博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法大研究生教育呕心沥血、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回顾了本届毕业生求学三年中我校所取得的进步与发展历程。他说,三年时光,我们一起接受法大精神的洗礼,一起接受法大文化的熏陶,一起伴随法大共同成长,一同见证大家的成长进步,一同秉承“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校训精神。

“相聚时难别亦难”,在毕业生们即将踏上新征程之际,黄进送上毕业寄语,希望毕业生们在平凡中追求卓越。

在平凡中追求卓越,要心怀理想,志成高远。黄进说,对个人而言,理想并不神秘,就是对未来事务的美好想象和合理希望;对每个法大人而言,就是通过卓越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推动国家的“法治昌明、政治民主、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文明”,实现“经国纬政,法治天下”的法治梦,实现“经世济民,福泽万邦”的幸福梦。他希望,同学们勇于接受基层的锻炼和实践的检验,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青春,成就梦想。

在平凡中追求卓越,要踏实努力,从小事做起。黄进说,这既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精神。“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小事不可小觑,细节决定成败。他告诫同学们,做事既要脚踏实地,又要敏思善行;既要大处着眼,又要小处着手,无论从事任何行业和处于任何职位,都要放下身段,以卑谦的心态、踏实的作为,虚心学习。他期望,同学们用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与时代共脉搏,和祖国共呼吸,用平凡托起伟大。

在平凡中追求卓越,要积极向上,奋斗不息。黄进表示,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对每个人都至关重要,是我们收获人生幸福的基础。他指出,个人奋斗是构成社会合力的基础细胞,也是社会前进的不竭动力,希望同学们永远都要保持孜孜不求,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

在平凡中追求卓越,要自信豁达,充实快乐。“坚定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们做出惊人的事业,对于凌驾命运之上的人来说,信心就是生命的主宰”,黄进指出,在人生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磕磕碰碰,人要以自信的态度,直面人生的高潮与低谷,以豁达的心态,对待人生的失落与坎坷,用自身的努力,成就属于自己有意义、有价值、有创造的未来。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黄进希望同学们尽情的展现自己,发挥自身“穷极大海之遥,翱翔九天之崖”的潜力,做一个在平凡中追求卓越,年轻无极限的向上青年。他坚信法大的每一位毕业生都是一个怒放的生命,都是一个充满合力的正能量。“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扬起生活风帆,勇敢起航!

陈光中用简单朴实的话语向毕业生送上临别寄语,祝福大家一生平安幸福,告诫大家离开学校走向社会生活时,对人要宽容,有疑处不疑;对待学问,要无疑处生疑,带着问题去做学问。“同学们,大家起来,担负起天下的兴亡!……我们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社会的栋梁……同学们,同学们,快拿出力量,担负起天下的兴亡!”,他希望,毕业生们向《毕业歌》中的歌词一样,承担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责任,共建伟大民族复兴梦。

导师代表刘飞向全体毕业生送上毕业祝贺。他说,作为学生毕业意味着分离和解散,意味着毕业生都将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面对社会的种种挑战。他希望同学们,步入社会后能够经受住种种考验,无论从事任何行业,任何职业,作为法大人都要践行法大“自强不息,艰苦卓越”的精神,通过努力奋斗,成为所在行业的中坚力量,为国家法治建设做出贡献。

毕业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闫海彬与毕业留学生代表、国际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穆岚分别发言。他们代表全体毕业生和毕业留学生对母校的悉心培养和导师的谆谆教诲表示感谢,感谢导师引导他们在浩瀚的学海里踏浪前行,感谢父母在逆境中传递温暖。他们表示,毕业不代表结束,而是另一段生活的开始,作为法大毕业生,无论身在何方,都会谨记“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校训精神,从感恩出发,从谦卑做起,认真做事,踏实做人。

典礼结束后,黄进、冯世勇、朱勇、张柳华、张保生、马怀德、高浣月、时建中为全体硕士学位获得者授予学位,黄进为博士学位获得者授予学位。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