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院概况 > 研院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举行离退休干部新春茶话会

日期:2012-01-05    浏览:

20120105110205554913257

2012年1月4日是学校新年工作的第一天,当天下午,研究生院在学院路校区图书馆贵宾室召开离退休干部新春茶话会。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朱勇、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振峰、研究生院各科室主任和研究生院离退休干部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会上,王振峰代表院全体员工向离退休老干部表达了祝福和问候,感谢大家为研究生院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感谢他们离退休后依然给予研究生院的关心和帮助。王振峰向老干部们详细介绍了研究生院2011年度工作情况,重点介绍现在研究生院的招生规模、培养特点、导师队伍建设成就等情况及学校的整体发展现状。他希望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研究生院的发展,为研究生教育的发展献言献策。

与会的离退休老同志曹子丹、王飞、伊夏年、吴山、张霭灿等纷纷发言,他们回忆了学校复办之初的第一届研究生的培养情况,回顾了研究生院创办阶段的艰辛历程和党中央的重视与支持,总结了法大研究生教育的传统与精神,分别对招生特点、品德教育等培养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希望。大家一致认为研究生院近些年来的迅速发展有目共睹,相信在学校领导下,在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努力下,我校研究院生教育今后将会更好。老同志在发言中,饱含了对研究生院深厚的感情和对研究生院发展的信心。

最后,朱勇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研究生院向离退休老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肯定了离退休老干部对学校的发展和研究生院的贡献。朱勇结合研究生教育情况分析了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近两年学校研究生规模超过本科,且每年的研究生报名数量基本过万,反映我校研究生的教育质量和学校的整体声誉的提高。二是在研究生招生规模扩大的同时,考察和发现具备综合素质高,具有培养潜力的研究生是改革的重要方面。他强调研究生院将努力探索在录取研究生机制上有所创新,既能公平录取,又能选拔优秀生源;培养环节上,在抓好研究生论文规范工作的同时,强化论文创新,提高论文质量。三是总结了研究生院的优良传统,即爱岗敬业、质量为本、艰苦创业。今后,研究生院的领导班子和在岗工作人员认真继承传统,认真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

研究生院向所有离退休干部赠送新春贺卡及慰问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